close
最近開始認真打球了!

也不是說多認真啦,只是每個禮拜都會打。每個禮拜三晚上九點,跟著Colin到醫學院的球場跟一些學長打球(蠻多台灣人的)。每次都打個兩三個小時,幾乎是一直在場上打,打到半夜回來小腿感覺超緊繃的。

打球真的是很好認識人的方法。我們打球的大部分是大學部的,有畢業的學長,也有一些讀醫學院的。除了Colin室黑人跟另一個白人Christian外都是Asians。亞洲人其實可以很厲害的,每個都飛來飛去搶籃板、快攻、高超技巧呢。
Colin之前是田徑隊的,跑起來如入無人之境、外線、上籃都超準的。小k學長則是三分超準,走道弧頂就是一記三分。Christian個子高走中鋒路線。James學長技巧超好、怎麼投怎麼進。

打的話我主要都是在罰球線/三分線距離投球、禁區是很可怕的...反正就把自己就是菜鳥啊、又不能讓小k學長丟臉,我就前場後場一直跑、球在哪就跑到哪,也算是有訓練到吧。昨天打是第四、五次吧,一開始就連贏四場,我也有投進兩球,考習兩三次跑前場沒接到後場傳來的球、白白浪費了。但也有因為跑場而賺了兩三個抄截就是了。

最漂亮的是一記快攻。Colin(黑)抄到球快攻、我(紅)走左邊,中間黃色是防守的,Colin傳了一球給我alleyhoop,進了之後真的是超爽的,旁邊看球的學長也有歡呼!其實我自己不太敢快攻,因為不會上籃...該把這部分練好。


打球真的是學到不少。像昨天打球就學到screen的一些規則:不能動(被叫了才知道原來要站住啊...)、要把速度練起來、不要怕受傷等等的(要學會戴隱形眼鏡...)

昨天打回來腳超痠的,躺在床上還因為小腿睡不著。

就這樣一邊打一邊學一邊練!!

走起來會嘰嘰叫的Nash鞋


球場一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tec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