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318/57/vknt.html
《新餐廳─台北》杏子吃豬排 嫩哦!
時報 更新日期:2008/03/18 09:19 【邱雯敏台北報導】

 一家在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巷內的豬排料理店,不但飯店公關推薦、同學推薦,連房東太太和幫她洗頭的理容院老闆娘都推薦,到底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……。

 當我第一口咬下「杏子」的腰內豬排,心中忍不住吶喊:「怎麼會有這麼嫩的豬排啊!」印象中對豬肉的觀念是一定要全熟才能吃,厚切的豬排要炸到全熟,想必外層的肉大概也會變得乾澀,杏子卻顛覆了我的想法,麵衣酥脆、裡面的肉質卻是鮮嫩多汁,而且一點豬腥味都沒有。

 ■熟成 豬排軟嫩秘訣

 料理長陳之楷告訴我,軟嫩豬排最大秘訣就是熟成。熟成我知道,通常用在牛肉身上,但我從來不知道,豬肉也吃這一套。

 杏子的豬肉不管是哪個部位,至少都得經過7天以上的熟成。陳之楷說,將豬肉放在恆溫的冷藏櫃中,肉質自然會慢慢變得柔軟,不需經過敲打,就能做出軟嫩豬排。

 搞定裡面,還有外面。來自日本的特製麵包粉,比台製的耐炸,厚厚一層麵衣像一層保護膜包覆住豬排,當然能將肉汁牢牢鎖在豬排裡頭。難怪杏子豬排的裡外都不同。

 ■菜單 與日本同步更新

 杏子豬排來自日本九州,開設第一家台灣分店,除將師傅送到日本學習,總社的師傅每季也會來台一次,讓台灣分店的菜單隨日本同步更新。

 陳之楷說,店內用的醬料全部都從日本進口,光搭配蔬菜的醬汁就有柚子和紫蘇兩種。除了菜色,店內裝潢也完全copy日本總店,陳之楷說,店內看得到的所有餐具,通通日本進口,一個巴掌大的碗就要台幣308元。一樓還有個煮飯的大灶頗為顯眼,陳之楷說:「這上面塗的漆,還是我們去日本受訓的時候帶回來的呢!」

 ■菜色、服務 評價不一

 其實杏子豬排不但身邊的人推薦,在網路上也是赫赫有名,不過網路評價正反不一,對於菜色多有推崇,但服務態度卻為人詬病,不是忘了上豬排醬,就是忘記客人點的菜,於是在採訪之前,記者偷偷跑去探路。

 我找了一個大學同學陪我去,各點了一份套餐,男同學跟服務生要求續了一碗飯,過了15分鐘,都沒見送上第2碗飯,經再度提醒,才立刻送上香噴噴的白米飯。而沒送上豬排醬的這狀況,當天也發生在我們的身上,沒有事先做功課,服務人員也沒有多加解釋,當天我們兩個就傻傻的把豬排沾著搭生菜的柚子醬吃,不過我同學還是直誇:「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排!」

 ■台北日式豬排相關資訊:

 ★杏子豬排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(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麥當勞巷內)02-27010298平日11:00~14:30和17:00~21:30;例假日11:00~21: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tec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