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這篇還蠻多隨機的想法,所以看的可能會有點辛苦...)

我常常會陷入一種失落
印象裡,一班人如果遇到挫折或失落,可以找一個寄託的人或東西。像剛剛跟國中朋友在聊,他說遇到挫折就會想家。想一想,我覺得我的問題就是出在這裡:我覺得我有點把自己想的很叛逆、很獨立,不會想要去跟父母講自己的問題。像之前一開始交往,有想要跟我媽講,但就是講不出口,不知道她會怎麼想;後來分了也沒有講,感覺就是跟家裡完全失聯了...

遇到挫折真的不知道要跟誰講、怎麼講。對台灣的朋友,不想要每次一聊就是吐苦水,會擔心把朋友的情緒也搞糟之類的...這邊的朋友,怎麼說,就是不想把自己變成一個很"黑暗"的人物。因為其實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個蠻黑暗的人,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放心(?)的把這種感覺另一面的我"公諸於世"。

其實說穿了,我很怕孤獨。有時候會把自己外表裝的很不在乎,但心理卻會一直想。感覺就是,會怕別人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,會被嚇跑或漸漸疏遠吧;但從另一方面想,又會感覺沒有讓對方完全了解自己就不是真的"朋友",就會陷入一種矛盾。就是這樣,我msn的狀態最近是"I want the absolute truth, however it hurts, it's always the best" 我想要別人感我最誠實的回應,這樣我才能知道我自己究竟是哪裡..."不對"。也續這樣就會改變自己吧(但這樣又變的有點隨波逐流,沒有自己的"個性 想法"之類的問題)。

說到這方面,我想要稍微提一些別的事情。其實之前就會有類似的想法,像說,比賽(打球之類的)我不會希望對手因為我部是很會所以就讓我。不就是要學嗎?就是被打擊才能學,有可能會感到挫折,但是成長之後一切都會覺得值得了。

回到正題,真的知道別人的想法,才不會有所猜忌。雖然我知道有時候有些事情是不容易或不能說出口的。但如果事情都能講出來,不就會沒有誤會了嗎?我承認有些是時會想法會傷到我,但,在我的想法裡,就是了解別人在想什麼才能真的幫自己.."進步?"。說穿了都是自己一廂情願,可能如果真的聽很多是時會受不了吧,但是,還是有機會會覺得是有正面幫助的。


我真的很重視朋友,有時甚至會喜歡被依賴的感覺。像之前廖黑有講到都沒有我在辦活動,心裡是有竊喜,很虛榮吧 哈哈。有些人真的會想要當一輩子的朋友,但之前聽到有這邊的朋友說,跟高中朋友見面聊十分鐘就聊不下去。我跟國中同學有點這樣吧,國中時很好,但之後就會不知道要講什麼了...我真的不希望因為我來美國,或只是因為大家上了大學就開始分散了,不要以後見面會因為沒話題就尷尬。
如果到那種地步我也不知道能怎麼樣...現在感覺很多台灣的朋友就是那種可以依靠的、可以講心事的,如果那樣都變的尷尬,我也沒有人可以講了吧...

剛剛突然想到,很高興之前跟喜德講電話可以聊很久,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,聊高中的事情還有現在過的怎樣。自己在找的就是那種感覺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tec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