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圖書館看到這篇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hostking609&article_id=5956093
看完真的是一股熱血!雖然不清楚他幾歲、家裡背景、到底做了什麼,不過可以這樣,我真的很羨慕。
年少,不就該輕狂?不就該想做什麼、就一股腦地投入?但,真的太多因素要考慮了...

看完我就一直在想,我有沒有可能也創造屬於我自己獨特的記憶?可不可能休學一年去做這種事?
但,仔細想想,現實是很殘酷的。首先是學校的問題,延畢一年、不知道會錯過多少的機會;再現實一點,延畢一年,要多花父母多少錢在學費上?豈是由我一時興起就拋開一切?

但我還是不斷在想各種可能性

先想了地方
非洲:真的很危險。局部區域可以考慮吧,埃及埃及!
南美:像在叢林裡冒險;成為切格瓦拉第二好像也蠻好玩的
日本:太先進了,小漁村之類的又會讓我想到推理小說裡的場景
中國:其實感覺中國是個很不錯的地方,去內陸一點的地方當背包客,語言也不是問題。展開自己的大陸尋奇!西藏之類的真的很吸引人
印度:也是可以考慮,還沒有細想
東南亞:感覺太「度假」了
其實想了半天,澳洲真的是很好的選擇:先進卻又保有原始的風貌,可能發展出各種的可能性

其次,想到了時間
其實我五月中就開始放暑假了,如果跟麻及一起去,就七八兩個月吧,應該也是可以有很充實的經驗的、爸媽也不會那麼反對。(但澳洲南半球七月是冬天...)
現在的話,如果要去一年、大二應該是不可能吧、但如果可以話一年籌備、大三出去,也是可以很精采的

也想到了人
說實話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廖,有可能是因為網誌裡面那個人也黑黑的吧,但可能是我一廂情願吧。
今天小宇跟我講他有興趣,感覺如果真的成功的話,會很棒。

你能說,你看完那篇網誌都沒有感到熱血嗎?沒有想到要(很老套地說)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嗎?趁自己年輕的時候做一番轟轟烈烈的事蹟嗎?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自己的夢想、不在依賴別人。

我是很認真的在想這件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tec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